《索命麻醉》真實上演 英女剖腹手術中清醒卻動彈不得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法支配自己,這種感覺是不是跟靈魂出竅有點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麻醉清醒」(anesthesia awareness)是指患者因麻醉藥量不足或其他因素,在手術過程中突然醒過來。英國一名婦人莎拉牛頓(Sarah Newton)就碰上這樣的恐怖經歷,她清楚感覺到醫療團隊將她的肚子剖開,身體卻動彈不得。

▼手術中麻藥退去,英女清醒看著醫生剖開她的肚子。(圖/取自網路)

莎拉2004年被診斷出腦壓過高,可能有失明風險。她於2010年接受腦脊髓液引流手術,2011年再接受脊髓和胃部手術。然而她沒有料到,自己必須承受電影《索命麻醉》(Awake)裡相同的恐懼:她在手術台上清醒,可是因為肌肉鬆弛劑的作用,連根手指頭都動不了。

糟糕的是,醫療團隊沒有察覺莎拉出現異狀,繼續進行手術及縫合。莎拉被困在身體裡40分鐘,她說,「沒有詞彙能形容當時的感覺,我聽見他們說話,感覺到我的胃被切開,卻完全叫不出聲來,被困住比疼痛更令人害怕。」

手術最後20分鐘,莎拉陷入歇斯底里的瘋狂中,也因此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院方坦承,麻醉師太早關掉麻藥,才會讓患者承受如此痛苦,願意支付5萬美元(約台幣144萬元)作為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