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島哪座機場最靠北邊?答松山機場就錯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跌破眼鏡的答案!

社群編輯黃郁棋/綜合報導

「台灣本島最靠北的機場是哪一座?」關於這個問題,問10個人可能會得到8個「松山機場」的答案。其實您只要打開地圖,就會發現其實「桃園國際機場」才是全台灣最靠北的機場!不是因為它航廈偶爾會漏水,電腦偶爾會當機;從緯度看,台北人往「南」開半小時才能到的桃園機場,其實才是最北邊的機場,對照台北大約是「美麗華摩天輪」的緯度。

▲桃園機場,比台北車站還要靠北!(圖/Google Map)

「奇妙吧,縱使經緯度斬釘截鐵在地圖上定義出我們在這塊土地上的定位,我們卻仍常以成見看待自己。」逢甲大學GIS中心無人載具計劃技術授權的粉絲團「鳥的觀點」,17日在社群網站上分享了這個消息,引起許多人的震驚;原來,成見對人類思考的影響是如此巨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人在背誦台灣各縣市地理位置時,習慣從「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這樣順序唸下去。但從地圖上看來看其實「桃園」有不少區域的緯度,是與台北市重疊的;例如許多人就不知道,「台北車站」的地理位置在「桃園機場」的東南東方。

「桃園國際機場最北邊的跑道05/23,是北緯25度05分06秒,對到台北市大概是美麗華的那個摩天輪。」從照片中的虛擬延伸線來看,大約是士林區、 內湖路的地方,一般人很難從桃園機場聯想到這邊。

不過若不考慮「使用情況」,淡水水上機場才是最北邊的機場,目前由空軍氣象聯隊所管轄;人類的認知很多時候是「相對準確」而非「絕對準確」,攤開地圖仔細逛逛,很多過去的「成見」就會不攻自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