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釣魚台主權? 美日啟動最大聯合軍演!

文/新聞龍捲風

釣魚台情勢真的越來越緊張!中日雙方,過去幾乎好幾個月才一次軍演,這半年來幾乎每周都在軍演!情勢似乎有意發不可收拾的危險!

美國與日本聯合空中演習十五日在日本四國外太平洋舉行,為期五天,堪稱迄今為止兩國最大規模聯合空演!同時間,美軍九架F-22匿蹤戰機亦進駐嘉手納基地,展開四個月的部署。美軍計畫派遣十二架F-22匿蹤戰機,除十四日進駐者外,剩餘三架預計近日到達。

▲圖/翻攝自網路

十五日展開的聯合空中演習在日本宮崎縣、日本航空自衛隊新田原基地舉行,駐日美軍派出九十名官兵和六架FA-18戰鬥機參演;日方則出動十架F-15與四架F-4戰鬥機。兩國軍機從新田原基地往返四國,在太平洋上進行一次一小時的空戰演練。

為因應中共軍事崛起,安倍內閣十五日也正式通過防衛省修正預算案,追加二千一百二十四億日圓(共高達十兆二八一五億日圓),是史上新高。修正預算案中高達八成用作添購戰鬥機,包括購買三架預警直升機「SH60K」,改善四架F-15戰機,以因應中共飛機持續飛近釣魚台。日本政府也表示,防衛省正考慮派F-15戰機常駐沖繩宮古島市伊良部的下地島機場!

日本官員也指出,在演習同一天中午,又有大陸官方飛機飛近釣魚台列嶼附近上空,導致日本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因應;而在幾天以前的10日,也曾經出現中國大陸軍機機群飛近釣魚台列嶼,促使日本航空自衛隊出動F15戰機緊急升空因應的場面。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