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石墨烯」聚集放射性毒水 放把火燒回原形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救了有救了~不會變殭屍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災後,受放射性物質污染的毒水大量洩入太平洋,造成嚴重生態災害。最近美俄兩國科學家發現,神奇材料「石墨烯」可以聚集放射性廢物,使後續清除工作變得簡單。

▼放射性毒水難以處理,但「石墨烯」可以把污染物聚集起來。(圖/取自Gizmodo)

「石墨烯」是目前世界上最薄,也最堅硬的材料,先前已有科學家證明它具備極佳導熱、導電性,還具有自我修復的能力。現在美國萊斯大學及俄羅斯羅蒙諾索夫大學研究團隊更指出,氧化石墨烯片能吸附毒水裡的放射性物質。

「石墨烯」的淨化能力歸功於驚人表面積,它的效果比膨潤土及活性炭還要好,而且就算混入鈣及鈉,依然能夠運作良好。儘管收集起來的物質仍具放射性,氧化石墨烯非常容易燃燒,因此可以在水裡凝成污染塊後,再用火熔出純粹的放射性物質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