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仙女」附體問診 治病20年假仙姑雙B代步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信嗎?

▲台中大名鼎鼎的玉仙宮傳出「假仙姑」問診的醜聞。(圖/取自台中外埔區公所)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外埔區一家供奉天上仙女的「玉仙宮」,負責人陳錦花被控涉嫌假藉七仙女中的「六仙女」附身,幫民眾看診「治病」,還開摻有香灰的藥粉、薰油等「藥品」給患者使用。警方調查後,將陳婦和丈夫許添丁及相關人員移送法辦,看診民眾見狀,慌張大喊:「仙姑被帶走,誰幫我們看病?」讓員警啼笑皆非。

▲遇警搜查,六仙女先「退駕」還嗆警。

據了解,台中衛生局表示,有大學教授投訴,指舅舅到玉仙宮看病,藥才吃一周,就說病全好了,藥效太神奇,令人起疑。檢警8日晚間持搜索票到宮廟盤查,看到55歲的陳錦花正在替民眾「治病」,但她處變不驚,倒是一旁的信眾不讓警方帶走「仙姑」,擔心沒人「看病」。

警方表示,只有國小畢業的陳錦花和丈夫負責管理玉仙宮,每天晚上7點,她自稱被「六仙女」附身,起乩幫患者「辦事」,每天都有數10名信徒排隊,最多一天甚至有上百人;看完病後,工作人員就在缽內摻入從神桌上拿取的香灰和金紙,搗成粉末狀,讓患者帶回服用。衛生局初步研判,藥粉中是運功散加香灰,具體成分還須化驗。

據悉,陳錦花夫婦的神壇規模龐大,患者的「請示單」還逐一用電腦建檔,雖「醫藥費」隨民眾心意捐,但兩人都是以百萬雙B轎車代步。陳錦花等10人被依違反醫師法和藥師法移送台中地檢署,訊後陳婦和丈夫各5萬元交保,另7名工作人員各2萬元交保,1人飭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