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凸怪手200公尺 男吃酒駕罰單

我們想讓你知道…喝了酒還是乖乖休息吧~

▲「醉」罕見!酒駕怪手也罰,公共危險罪辦。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黃茹婷/桃園報導

騎車、開車酒駕被開單不稀奇,桃園卻有名男子因為「酒後開怪手」,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這名邱姓男子6日和朋友喝酒歡聚後,和家人吵了一架,他一氣之下到附近工地開怪手,破壞停在住家前面的機車。警方獲報趕到現場,發現他渾身酒氣,酒測值高達1.1毫克,讓他成為因酒駕開挖土機遭罰的罕見案例。

工地內怪手轟隆轟隆運轉,完全靠駕駛的熟練操作,怪手雖然不屬於一般車輛,但如果駕駛醉醺醺開上路,也會吃上酒駕罰單。「沒聽過耶,太誇張了吧?」不少人聽了都說離譜,但桃園一名邱姓男子就因此挨罰。

邱男6日晚間喝酒返家,因不滿妻子和父親罵他「不做事只懂喝酒」,竟一氣之下跑到附近工地,開著這台中小型挖土機搞破壞,撞壞停放在住家前的機車,老父氣到要告兒子毀損。

警方到現場後發現,正在破壞機車、落地窗的邱男是在酒後開怪手上路,酒測值高達1.1毫克,立即開罰並將他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桃園縣交通大隊楊秀才說,「他有承認,他開了2百公尺過來的。」邱男家人則表示,「我們有覺得很離譜。」

違規紅單上,警方特別註明開的是怪手,翻開法規的確有寫明屬於動力機械的怪手,行駛於道路上違規可以比照汽車開罰。雖然大家都覺得有點離譜,但嚴格說起來,不管開的是甚麼車輛,酒駕本來就很危險,警方執法有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