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誡子女勿「坐吃山空」 武漢千萬富婆堅持掃街

我們想讓你知道…身教重於言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一名坐擁千萬(人民幣,下同)資產的富婆,竟然冒著寒風、披星戴月地做清潔工。原來她因為舊屋拆遷受惠,共分得17個單位,但「一夜暴富」並沒有讓她忘本,她還是像往常一樣掃街。她說,想給孩子做個榜樣,「靠房子坐吃山空只會害了他們」。

《武漢晚報》報導,這名53歲的婦人叫余友珍,上個世紀80年代是洪山區東湖村霍家灣的菜農,與丈夫辛苦賺錢,幾年內蓋起了3棟5層樓的房子,大多用於出租。

隨著城市擴張,菜的面積減少,雖然只靠屋租收也能過得不錯,但余友珍決定和丈夫帶著幼女到深圳工地經營物流運輸,「就想出去闖一闖,我沒什麼文化,但不能不做事」。

不過,因為人生地不熟,又遇上車禍,生意以失敗告終。1998年起,余友珍在朋友介紹下,到武昌城管局當清潔工,目前月薪1420元。2008年,她遇上徵地拆遷還建,先後分得21套房,後來賣掉4間。

余友珍現有的住房,都在黃金地段,每套平均面積80至120平方米,以市價每平方米至少6000元來算,總值逾千萬元。

▲元旦早晨6點半,寒氣刺骨,余友珍騎著車開始了她的工作。(圖/武漢晚報)

雖然成了「富婆」,但余友珍依然沒有放下掃帚,而她最看不慣的是,有錢人看不起做體力活的。有一次,一輛計程車壓住了垃圾,她請司機挪車,沒想到司機不願意,還用髒話侮辱她。很多同事都認為,她家裡那麼有錢,還要來吃這個苦,她則回應稱,想給兒子、女兒做個榜樣,不能天天窩在屋裡坐吃山空。

據報導,余友珍目睹許多村民拿到房屋後,不做正經事,沉溺於賭博,甚至吸毒,於是對子女說道:「你們要是不做事,我就把房子捐給國家。」目前,她的兒子在東湖風景區當司機,女兒也是打工一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