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聲的119報案電話 女子4年狂打4500通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萬一真的出事,警消人員也很難判斷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40歲的楊姓女子,不知何故非常喜歡打119報案電話,光是去年一整年就打超過600通,每次打通後都不出聲,執勤人員如何詢問,她都不回答。警消人員前往查訪,她也避不見面。查閱通話紀錄,從2008年起,楊女已經撥打4500多通無聲電話,造成警消人員困擾,且占用社會資源,日前決定對她開罰。

警消人員表示,上月29日又接獲來自新店北宜路的報案電話,但執勤人員不管如何詢問,對方始終不出聲,消防局調閱通話紀錄,發現又是楊姓女子來電,且這已經是當天的第15通電話。

警消直接前往楊女住處查訪,她卻又不應門,也不接電話。由於此舉已造成警消困擾,且占用社會資源,光去年就狂打了600通,且2008至2012年底,一共撥出4500通無聲電話,已向她開罰。

但開罰後4天內,她又撥了60通無聲電話,令警消人員十分無奈。由於楊女的住所就位在派出所旁,警員有時看她獨自在路上徘徊,但看不出有異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有人酒醉、精神異常胡亂撥打,或小孩惡作劇,一般會先勸導,若無改善,將依《消防法》,開出3000元至15000元不等罰鍰。

▼台南醫院外科醫師劉育志也曾在部落格製圖,諷刺有民眾愛打119,當免費計程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