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老是在外...外太空嗎? 太空人也能享用新鮮蔬菜

圖、文/生活童話

大家對太空食物的印象是什麼呢?那些神秘的真空包裝食物應該可以形容為"此物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見"吧!雖然體積小、重量輕、營養價值高,但口感卻冷冰冰,一點也沒有感情。如果在外太空也能吃到新鮮營養的蔬菜,想必太空人們應該會更開心滿足吧。來自德國的年輕設計師跟美國太空總署以及休士頓太空中心共同研發出的植物種植太空包,提供太空人一個乾淨、簡單以及安全的方式種植食用植物,有了這樣另類的方式供太空人使用,除了可以享用到新鮮的蔬菜,太空人們也可以透過植物的生長來紀錄已經遠離家鄉多久的時間。

11
真空包裝的鋁箔包提供給植物充分的生長空間又不至於會將土壤撒的到處都是。
生長中的蔬菜也處於無重力空間當中,真的是"隨手"就能享用到的新鮮耶

9
一個完整的蔬菜包裡除了鋁箔植物以外還附有一隻灌溉筆,筆內儲存了植物所需的養分及水。

8
灌溉筆的前端同時也配備的小型的十字切割器,用於把鋁箔包割開,方便裡面的蔬菜生長。

7
內置的土壤非一般土質,有特別設計過,方便於外太空使用不會撒落一地。

6

5

還有專門的軟體監控,隨時隨地注意這些蔬菜的生長狀況,並依需求再補充水分或養分。

2

1
太空人可以像這樣,漂浮中隨手就拿起青菜來吃。

雖然有些人會覺得這樣的設計創意跟一般生活扯不上太大的關係,而選擇漠不關心,其實,在這瞬息萬變的世界,我們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說不定再不用多久,我們的地球也會變成不利植物生長的環境,到了那時候。這樣的設計可就成了救命仙丹,保持開闊的心欣賞創意設計吧,有了這些偉大的設計師,我們的世界才能變得更加美好!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居家綠化,樂活中顯現個人品味

肥嘟嘟的開薪小豬,一點一滴地為您儲蓄未來

就愛享受一個人的音樂,設計耳機傳來陣陣天籟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