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世界十大最毒地 日本福島核災列榜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生活在地球上,每天都會造成不少汙染,不過你知道地球上,哪裡汙染的最嚴重嗎?根據報導指出,全世界土地最毒的地點,就是日本311大地震發生後造成核災的福島;而美國紐約著名的史坦頓島一座垃圾場,也成為全球前十大汙染地點之一。

▼日本311大地震發生後造成核災的福島,成了全世界最毒的地方。 (圖/網路)

美國大兵聽到哨音整齊劃一的拿著刷子,以大量的肥皂泡泡,拼命刷洗著雷根號的甲板,雷根號在日本發生311大地震之後,前往災區支援救災工作,不過當時日本政府隱瞞,沒有對外宣布福島核電廠外洩,使得多架直升機穿越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輻射雲,導致其中8名美軍軍官感染輕微輻射,現在傳出美方將向日本東電求償1.1億美元,相當於32億新台幣的賠償金。

而事實上根據大陸新華社報導指出,全球十大最毒的地點,第一名就是受到核災汙染的福島;第二名則是位於阿根廷的曼丹沙河,由於流域附近居住多達350萬人,不少非法汙水管直接排放到河水中,造成嚴重的化學汙染;第三名在俄羅斯捷爾任斯克,當地是冷戰時期,俄羅斯化學武器生產的大本營,儲備大量未處理完的有毒物質,還排放到飲用水中,這裡是全球嬰兒出生死亡率最高的地方。

第四名則是位於美國西維吉尼亞州阿巴拉契亞山脈,當地蘊藏著豐富煤礦,這裡是全美第四大煤炭公司開發地,被人用炸藥爆破將山峰夷為平地,也造成大量汙染;而尚比亞卡布韋一個鉛銅豐富礦區,由於疏於管理導致,當地鉛鋅汙染嚴重也成為全球最毒土地的第五名;另外第六到第十依序是,秘魯金屬提煉廠、印度雅穆納河、美國史坦頓島一處垃圾場,以及俄羅斯的卡拉恰伊湖都榜上有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