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瘋唇貼 當心豹紋唇變香腸嘴

▲梁朝偉的「香腸嘴」。(圖/取自《東成西就》劇照)

東森新聞記者楊釗、蔡清文/綜合報導

香港女生最近愛用唇貼化妝,這種唇貼比口紅還方便,而且變化多,豹紋、斑馬紋各種花紋通通都有,不過由於這種唇貼品質不一,越來越多女生使用唇貼出現紅腫發炎狀況,香港醫生呼籲最好不要亂貼,小心嘴唇變成香腸嘴。

想擁有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性感的嘴唇嗎?香港女孩最近流行貼一種所謂唇貼,不但能將紅唇變性感,而且還有豹紋、斑馬紋讓妳選,但小心,最近越來越多案例發現,不少女生貼了唇貼,立刻從安潔莉娜裘莉的紅唇,變成梁朝偉的香腸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東成西就》裡,梁朝偉嘴唇就是碰上毒物變成香腸嘴,香港醫生表示,這些唇貼多含化學物質,因此用了下場就跟梁朝偉一樣。雖然香港醫生大聲疾呼,但這種性感唇貼還是讓當地女生趨之若鶩,看來愛美不怕流鼻水,以後要改成愛美小心變成香腸嘴。

嘴唇黏膜組織易過敏 引發脫皮腫脹

東森新聞記者盧俊傑、吳芃鋅/台中報導

想在PARTY中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國外風行的唇貼也許可以考慮試試看,像是豹紋或是點點花色,都頗受歡迎,價格從網路上幾十元到幾千元都有;專業彩妝師說,嘴唇是黏膜組織,假使嘴唇容易乾裂,或是過敏體質,最好不要輕易嘗試,否則反而容易脫皮過敏。

單調的唇彩不夠看嗎?網路上有達人教妳在PARTY上如何變焦點,不論是彩虹、斑馬、點點,還是國旗風,各種色卡都能任君選擇,這是國外早就盛行的彩色「唇貼」,棉花棒沾點水,附著在嘴唇上,類似轉印紙的模式,大約能維持8小時,但價格從網路上幾十元起跳,貴的還有上千元,到底品質怎麼拿捏?

弘光科大化妝品應用系講師劉美鈴指出,「市售有很多唇貼產品,有可能價位很高,有可能一兩百元,也有可能十幾元,比較不那麼透氣,反而容易造成嘴唇會更容易發腫問題。」

專業彩妝老師親自示範,在黏貼之前,嘴唇上不能擦護唇膏,才能黏貼緊密,但缺點是容易乾裂又不透氣,嘴唇可能因此引發脫皮過敏。劉美鈴強調,「眼部和嘴唇是黏膜組織,所以很容易造成譬如發炎的問題。」唇貼類似像轉印刺青貼紙,和肌膚緊密黏貼、不透氣,但當然和個人體質也有關係,網路上太便宜的劣質品,也千萬別輕易嘗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