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末日解盤之三:揭開七封印 啟示錄末日直擊!

羔羊揭開第七印時,代表即將來臨的更大災難。圖為電影《第七封印》劇照。(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特稿

在《大預言》、《2012》等災難電影出現之前, 描繪世界末日最細膩的景象,出現在《聖經新約:啟示錄》裡。啟示錄的希臘文是Αποκάλυψις,(a‧po‧ka′ly‧psis),意思是「{啟示」、「揭開」之意,後來變成英文的Apocalypse 。《啟示錄》的內容一向被視為複雜難懂,充滿神秘色彩。另外,有許多學者認為《啟示錄》的內容是「密碼訊息」。其中一個例子,就是大家熟知數字「666」,即「野獸的印記」、「反基督的標誌」、「撒旦的記號」。 但也有學者指出,「666」其實是指曾瘋狂地迫害基督徒的羅馬暴君尼祿。把尼祿(Nero Caesar)用希伯來文翻譯,其數字代碼正好是666。

讓人顫慄的《啟示錄》,透過約翰「直擊」後描述的畫面, 主要分成三個部分:「末日景象」 、「善惡大決戰」(哈米吉多頓)、以及最後「新天新地」的出現。「新耶路撒冷」從天而降、撒旦被丟進「火湖」裡、耶和華和羔羊(耶穌) 大獲全勝。

歷史上, 基督徒好幾度以為「末日/審判」就要降臨,最有名的一 次,是第一個「千禧年」(公元1000年)來臨的時候。 近代以降,法國預言家諾斯特拉繆斯預言書《百頁詩》 裡描述的「1997年恐怖大王天而降」、 以及「1999年千禧蟲事件」 等大家預期的「末日」,都沒有出現 。

然而,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相信有「世界未日」?除了《啟示錄》裡對末日的描寫讓人驚心動魄、猶有餘悸之外 ,主要還是因為工業革命以降, 人類漫無節制的掠奪地球資源,造成大地生態/氣候破壞、大自然反撲,全球暖化、太陽更毒、冰川溶化、海平面升高、地震頻頻、 洪水肆虐、許多歷歷在目的災難畫面,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啟示錄》 的末日景象。 因此,只要有心人士(如好萊塢)找到炒作機會(例如這次馬雅曆大周期結束事件),每一次「末日」都會把許多人搞得人心惶惶。

《啟示錄》關於末日災難的描述, 是從羔羊(耶穌基督)揭開七道封印( Seven Seals)開始的(第六章)。第一至第四印揭開時,先後出現四名騎士。他們分別騎著白馬 (代表瘟疫)、紅馬(代表戰爭)、黑馬(代表饑荒)、以及灰馬(代表死亡)。這就是有名的「啟示錄四騎士」,象徵世人所面對的四大災難 。 對照人類今天面對的危機,「四大災難」的威脅潛依舊,只是面貌更先進了 (例如核武、新發現的超級病毒等)。《啟示錄》的主要內容如下:

6.1 我看見我看見羔羊揭開七印中第一印的時候,就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活物,聲音如雷,說,你來

6:2 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著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來,勝了又要勝

6:3 揭開第二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你來。

6:4 就另有一匹馬出來,是紅的。有權柄給了那騎馬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

6:5 揭開第三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三個活物說,你來。我就觀看,見有一匹黑馬。騎在馬上的手裡拿著天平。

6:6 我聽見在四活物中,似乎有聲音說,一錢銀子買一升麥子,一錢銀子買三升大麥。油和酒不可蹧蹋。.

6:7 揭開第四印的時候,我聽見第四個活物說,你來。

6:8 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灰色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府也隨著他。有權柄賜給他們,可以用刀劍,饑荒,瘟疫,〔瘟疫或作死亡〕野獸,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揭開第五印時,祭壇底下傳來殉道者的呼聲,上帝將白衣賜給他們。第六印時,發生天象的變動和大地的震動。有十四萬四千以色列人,和各國各族不可計數,經過大患難的人,來到寶座前敬拜上帝。

羔羊揭開第七印時,有七枝號筒給了七位天使,代表即將來臨的更大災難。當頭四枝號筒相繼吹響時,有災殃傾倒在地上,摧毀自然界的三分之一。第五枝號筒響起,一顆墜落的星(代表撒旦)開啟了無底坑,釋放監禁在坑裏的一大群蝗蟲去襲擊「那些額上沒有上帝印記的人」。

第六枝號筒宣告解開四位被捆綁的墮落天使,他們組成了二億騎兵,帶來了慘重的死傷,然而人仍不肯為自己所行的惡事悔改。

這時有兩位神的見證人,警告世人。一頭「從無底坑來的野獸」把他們殺死,世人為此歡欣快樂,但上帝使兩位見證人復活,又有一場大地震發生。第七位天使號時,天上有聲音宣布:基督要作王,直到永遠。

接下來,一隻七頭十角,代號666的大紅龍(撒旦),與天使長米迦勒爭戰,龍被摔在地上,並與地上聖民爭戰。世人都拜這龍,並受牠的印記。

最後七碗的災難

有七個金碗交給七位天使,碗內盛滿了上帝的烈怒。頭六碗倒進地裏、海河中,也倒在日頭、野獸的寶座。「敵基督」的軍隊聚集到哈米吉多頓。第七碗給倒在空氣之上,世上各國紛紛傾倒。

千年後撒旦被釋放,迷惑地上的人,可是會連同跟從他的人被扔入火湖(Lake of fire)裏。所有歷代以來不信耶穌的人,都要在耶穌的白色大寶座(Great white throne)面前受審,凡是名字沒有寫在生命冊(The book of life)上的,都在火湖裡永遠無盡的「悲哀、哭號、疼痛」。

最後,一個「新天新地」出現,榮耀的「新耶路撒冷」從天而降。耶和華和羔羊是這城的聖殿,又是這城的光。惟有名字寫在生命冊上的人才能進去。城中有生命水的河,從基督的寶座流出,醫治萬民,直到永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