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槍派議員:如果當時小學校長有槍 學童就不會喪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槍支這種東西,還是該管制一下比較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康乃狄克州小學血腥槍擊案讓全球震驚,而美國國內呼籲管制槍枝的聲浪也日益高漲。根據民調顯示,有54%的美國人贊成管制槍枝,是2007年以來最高的比例。不過美國現在槍枝商展依然擠滿人潮,不贊成管制槍枝的國會議員甚至振振有辭的說,如果當時校長有槍,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

大批抗議民眾聚集在華府的全國步槍協會辦公室前,痛罵國步槍協會可恥,表達對槍枝暴力的憤怒。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的血腥槍擊案,讓美國社會再度反省槍枝文化。根據美國廣播公司所做的最新調查,有高達54%的民眾贊成加強槍枝管制。但事實上美國每10萬人,就擁有8萬8千支槍,數量高的嚇人。

▲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罹難者,圖左為艾蜜莉(Emilie Parker)。(圖/翻拍自edition.cnn.com)

美國總統歐巴馬強調,無法再忍受這樣的悲劇。反對槍枝管制的德州眾議員葛莫特還說,假如小學校長當時有槍,那些學童不會死。目前美國槍枝市集依然擠滿人潮,槍擊案的發生似乎讓許多美國人更想擁槍自衛。

萬人連署呼籲歐巴馬立法管制槍支,目前美國白宮的連署網站we the people已經有多達10幾萬人聯名。不過在美國槍枝文化根深蒂固,和槍枝市場龐大利益下,槍枝管制的兩極化爭議恐怕還會繼續延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