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上海開車 先用台幣32萬買車牌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陸現在真的很繁榮耶!

▲上海的繁榮夜景。(圖/網友吳居叡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市政府為了避免車輛增加過快,每個月僅釋放約8000到9500張車牌,開放民眾競標,最低標價人民幣6萬8900元、平均標價為人民幣6萬9346元,等於1張車牌要價台幣32萬以上,創下新高。

大陸為了防止大城市內車輛過多,北京、廣州推出「搖號(抽籤)」隨機等待車牌方式,上海則是採取競標拿牌方式。

上海車牌從2000年開始採取無底價拍賣,市場強勁讓車牌價碼持續攀升,由於上海12月釋出量僅9300張較上月少,平均價碼較11月上升人民幣2400元,連二手車牌都連帶衝高到人民幣7萬500元(約合新台幣32萬7960元)。

根據《中國新聞社》報導,上海市民張小姐看到最新出爐的「車牌價」,慶幸自己11月剛花人民幣6萬7100元拿到車牌;而上海方先生則認為,上海這塊「天價鐵皮」漲幅已超過房價了。

為避免有人「炒車牌」,上海市政府推出一連串措施遏制,包含首次辦理拿牌後,3年內不得帶牌過戶轉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