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研發神奇「酮飲料」 減肥不必辛苦節食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起來真是神奇,不知道一般人能不能買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能想像嗎,只要喝下這種神奇的飲量就能幫助你減肥,甚至能提升力量。英國牛津大學開發出一種含有有機化合物「酮」的飲料,酮不僅是人體強大的能量來源,同時有助人體燃燒儲存的脂肪,所以喝下含酮飲料的減重效果,還比低脂飲食法有效。

▲喝下含酮飲料就能讓你不用節食,就能輕鬆減肥。(飲料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連國際划船冠軍隊伍喝了這種飲料後,成功打破了世界紀錄。除了能幫忙減肥、提升能量之外,甚至能幫忙治療兒童癲癇和糖尿病。這種含「酮」飲料聽起來可能太神氣而不夠真實,但它的科學根據卻是無懈可擊。

人體一直都在製造「酮」這種有機化合物,當缺乏碳水化合物而開始耗用儲存的脂肪時,人體自然會產生酮,酮是強大的能量來源。我們吃早餐前,身體的酮濃度都會微微增加,因為睡覺這段時間都沒有進食,人體產生酮好供給人腦及肌肉所需的能量。

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的教授克拉克(Kieran Clarke),因為美軍的要求,而開發出這種飲料。克拉克在實驗室合成酮,從此人們不用透過麻煩的飲食限制,可以正常飲食,搭配含酮飲料來達到增強能量,甚至是減重的目的。

酮有助人體燃燒儲存的脂肪,喝下含酮飲料的減重效果,還比低脂飲食法有效。除此之外,透過燃燒脂肪來得到能量,就不用攝取碳水化合物,血糖濃度會因此下降,這對糖尿病患者也有幫助。而高脂生酮飲食是兒童癲癇的療法,所以含酮飲料也可應用於治療兒童癲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