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夏普近3千人自願離職 比預期多1千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也算是變相的裁員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減少人事開銷,日本液晶廠商夏普(Sharp)特別編列預算,鼓勵員工能主動提離職,原先預估會有2000人申請,但夏普20日公布,申請於12月15日離職的員工共有2960人。

▼夏普有2960人自願離職,比原先預期的人數多出不少。(圖/翻攝自網路)

據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夏普預計會花大約253億日圓做為退職補貼金,這筆費用也已經被算在2013年3月的業績預測當中。

因為液晶電視和面板事業未見起色,夏普今年度的淨虧損預估會達到該公司史上最多的4500億日圓;夏普希望能藉著縮編採行人員、刪減固定費用,來改善虧損問題。

其實自南韓三星及蘋果迅速竄起後,一向是3C龍頭的日本企業都相形失色,包括索尼(Sony)、夏普、Panasonic等營收都大幅衰退,其中夏普搖搖欲墜,更一度瀕臨破產邊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