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工作別為幾毛錢阻礙人!「五百人情港女」曾批回收者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好功利!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一位準新娘Y女日前在臉書表示,喝她的喜酒如果「給五百人情就不要來了!」500元港幣折合新台幣約1870元,這項言論於網路上引發熱議;在更早前,Y女還曾批評過做紙類回收的老先生、老太太,希望他們去找清潔工作,認為這比搶報紙做回收好,「不工作就請不要每天為了幾毛錢而阻礙別人吧。」

▼發言惹議!「五百人情港女」的比基尼照和與男友的合照都被網友起底。(圖/翻攝自網路)

Y女9日在臉書寫道,「不能接受給五百,我婚禮在酒店不是在酒樓,還要不是那種三星下濫的酒店,特別是遇到那種同事說在那種地方設宴,你要去給五百,來我這又給五百,那就真的不好意思了,我覺得你把我跟那種人比下去了,那乾脆別來了好了!真的!」

雖然Y女解釋,她不是為錢,只是不希望讓沒錢的朋友辛苦,但許多香港高登論壇的網友仍為此製作惡搞影音諷刺Y女,更封她為「五舊水港女」或「五百人情港女」。所謂「港女」,依照字面上來看指的是香港女性,但自從2005年起,「港女」就逐漸成為一個貶抑詞,意思是貪慕虛榮、拜金、有公主病的香港女性。

而其實在「五百事件前」,Y女10月26日就在臉書po過一篇也很具「爭議性」的文(如下圖,翻攝自網路)。她提到一些做紙類回收的老先生、老太太,為了便宜的回收價而排隊(指得應為大眾交通工具)、山長水遠的去找免費報紙值得嗎?她更說這些行為不只浪費他們自己的時間,也浪費上班族的時間,「暈倒又要照顧你們,何必呢?」他希望有手有腳的公公婆婆們可以去找清潔工作,也比搶報紙做回收好,「不工作就請不要每天為了幾毛錢而阻礙別人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