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花4.3億連放1小時煙火 慶立憲50周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明天我就回科威特,跟海珊拼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威特為了慶祝立憲50周年,花費416萬科威特幣(約台幣4.3億元)在首都科威特市連續施放近1小時煙火,總計有7萬7282枚煙火被發射至夜空。據當地媒體報導,這項豪奢的壯舉已締造新的金氏世界紀錄。

▼科威特立憲50周年煙火。(圖/取自YouTube)

1962年11月11日,已故親王阿布杜拉(Sheikh Abdulla al-Salim al-Sabah)宣布立憲,在頒布憲法並成立國會之後,科威特成為第一個立憲的阿拉伯國家。在過去50年裡,科威特曾9度解散國會,更曾因為凍結憲法,使國會休會長達11年。

在熱鬧慶典背後,科威特政局仍舊動盪,反對黨指控政府擅改選舉法,並試圖於12月1日干預國會選舉結果;此外,反對黨10月間也曾發起大型示威活動,造成100多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