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圓角取得專利 蘋果打擊Android新武器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扯!

▲iPad四圓角與平滑表面成為蘋果公司獨家設計。(圖/取自CNE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所設計的iPad的四個圓弧角度,獲得美國專利和商標局給予專利權,編號為「D670,286」;這項專利將嚴重衝擊市場上所有的數位相框,以及HP最新上市的平板電腦。

美國數位生活(CNET)編輯指出,此專利權很可能成為接下來蘋果公司用來對付Android陣營的有力武器。而身為蘋果最大競爭對手的Android陣營,目前尚未有任何表態。

由於這項專利的涵蓋範圍相當廣大,因此專利書特別指出,這是為了避免iPad的仿冒品,雖然蘋果公司的競爭對手可能有相似的產品,但由於長寬比例不同,也不具有一樣的平坦光滑表面;意旨外型上仍有差異,不會判定競爭對手違反專利權。

從美國專利與商標局核准的專利文件可看出,這項專利僅針對四個圓角與螢幕設計做描述,其他關於Home鍵、連接埠等各面向的設計並沒有多做說明,也沒有對特定硬體規格做進一步的規範,未來很可能被質疑專利合理性。引用之前三星打官司時使用的描述為,「專利可以被操控,被一家公司壟斷矩形圓角是一件相當不幸的事。」(原文為it is unfortunate that patent law can be manipulated to give one company a monopoly over rectangles with rounded corner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