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林業博覽會開幕 福建成合作示範視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已成為兩岸林業交流合作的重要示範視窗。6日在福建省三明市開幕的第八屆海峽兩岸林業博覽會,吸引了360位台商以及業界人士前往參會參展。

據《新華社》報導,本屆林博會由國家林業局、福建省政府共同主辦,以「深化兩岸合作、促進綠色增長」為主題,突出林業特色、對台合作、企業參與以及品牌展示。

3天展會期間,將舉辦海峽兩岸生物醫藥產業對接、商品訂貨會、展示展銷、專案簽約等多項活動,台灣工業總會、台灣工業協進會、台灣中小企業協會、台灣兩岸農漁業投資協會等10個行業協會組織業界代表參加。

中國國家林業局總工程師陳鳳學在開幕式上表示,海峽兩岸林業博覽會經過幾年的發展,已成為林業對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增進對台經貿往來、優化和提升林業產業結構、推動林業科技開發方面均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以兩岸業界以林博會契機,進一步拓展交流合作領域,推進林業產業對接。

福建省三明市市長鄧本元說,近年來三明市以林博會為平台,先後與台灣的中華林學會、農委會林業實驗所、自然資源保育協會、工業協進會、中小企業協會等20多家社團組織建立交流協作關係,累計新引進涉林台資企業84家,總投資3.17億美元,先後引進推廣台灣新品種、新技術315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