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臉大才算美女 頭小等於腦袋空空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想到南北韓文化會差這麼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臉小一點,或許這意味著小臉的整體身材比例比較好看。不同的文化之間相對都會有不一樣的觀念,只是南北韓儘管距離很近,最也因長期政治上的分隔產生不同的審美觀,北韓方面認為臉大才是美,而南韓則喜歡臉小一點。

南韓媒體「New Focus」報導,北韓男女對於「美觀」的定義與南韓不同,在北韓,女性如果「臉如滿月般圓潤、體形豐腴」,才會被評為「美」。從北韓逃到南韓的女性「脫北者」表示,在南韓認識了現任丈夫,但在交往1個月時,丈夫曾說,「你的臉要是小一點的話就好」,她原先以為丈夫在酸她不夠漂亮,後來才知道是南北韓的審美觀有差。

北韓男性到了南韓也碰到了審美觀不同的問題,一名男姓脫北者就表示,某次公司聚餐,上司曾端詳了他,然後開口說,「你的頭像現在年輕人的一般小」。當時他不明白這上司講的話並沒有惡意,甚至還以為被嫌頭小是指腦袋沒裝東西,讓他心裡生了一陣子悶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