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姜太公釣魚 水盆大的魚頭浮出!22.5公斤巨鯰上鉤

我們想讓你知道…釣魚果然跟人生很像,刻意為之不見得好(遠目)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市黔江區一名馮姓男子是野釣愛好者,最近連續幾個晚上都沒什麼大收穫,乾脆學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甚至比姜太公還豁達,他把魚線纏在岸邊樹上就回家睡覺,結果隔天早上來看,嚇!竟釣到一條45斤(22.5公斤)的大鯰魚!

▲大鯰魚滑溜溜,不好控制。(圖/取自《重慶晚報》)

《重慶晚報》報導,這位馮先生24日下午只釣到幾尾小魚,回家前見魚鉤上還有一點昆蟲誘餌,心想扔了也可惜,就取下魚竿、只留魚線繫在樹上,第二天一早來收線,發現魚線不動,原本還想糟了,線被纏住了,就在準備剪掉魚線時,魚線又突然被拉直,他心裡清楚釣到大魚了,急忙放線又收線,「經過近一小時的遛魚,一個水盆大的魚頭浮出水面」。

馮先生發現是一條大鯰魚!等牠精疲力竭,便用漁網打撈上岸,而且魚鉤不只鉤了大鯰魚,還有一條傷痕累累的黃鱔,他認為是黃鱔先上鉤,鯰魚為了吃黃鱔也跟著上了鉤。

馮先生不經意間「創造了重慶野釣鯰魚紀錄」,且距全中國大陸的紀錄也不遠,目前釣鯰魚紀錄是2000年雲南一名釣魚愛好者釣到的,重達29.8公斤。一位在在阿蓬江收購野生魚的魚莊老板程先生,特別驅車趕來,最後以每斤60元人民幣(共2700元人民幣,約合台幣1萬3千元)的價格,把這條大鯰魚王帶回餐廳,要當鎮店之寶來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