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睛玩切水果! 丹麥發明眼控軟體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後該不會變成用想法就可以控制了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當道,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低著頭用手滑來滑去,但這個現象之後有可能被取代,因為丹麥一間公司-「眼睛部落」(The Eye Tribe)新開發出一套軟體,光是動眼睛就能夠控制手機和平板電腦,例如將電子書翻頁或是玩遊戲(如下圖,翻攝自YouTube)。


此軟體的原理,是手機和平板電腦的使用者,其瞳孔反射的紅外線光,可以由上述行動裝置的攝影機偵測到,並以此控制畫面,像是看電子書時,如果視線移到畫面底部,軟體偵測到後就會翻頁,若是視線移開,螢幕則會變暗;而現在要使用這款眼控軟體,行動裝置的攝影機還必須外接紅外線攝影機。

「眼睛部落」是由4名博士生創立,該軟體也是他們所開發。執行長與共同創辦人約翰森說,他們計畫在明年初把軟體免費提供給其他軟體開發者,希望軟體界能一起將這項應用做大;而他們預期的獲利模式,是能獲得蘋果、三星等硬體生產商所付的授權費。

▼眼控軟體介紹。(影片來源為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