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門醫院12死火警 抓到1縱火犯疑尋短釀禍

我們想讓你知道…幹嘛拖其他老人家下水呢?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衛生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23日凌晨發生重大火警,造成12人死亡、70多人受傷,警方抓到一名疑似縱火嫌犯,這名嫌犯也是護理之家的病患,疑似久病厭世想縱火自殺,竟釀成這場悲劇。

學甲警分局下午在北門分院後方空地附近找到一名男子,發現他雙手遭燻黑,將他帶回警局調查,男子坦承自己也是院內病患,還說火是他所放的,警方正深入調查男子所言的真實性。

署新北門分院二樓是委外經營的附設護理之家,專門收容「插三管」(鼻胃管、尿管、呼吸管)重症病人及精神病患,今天凌晨突然在二樓左側置物間冒出無名火,濃煙迅速漫延至另一側的護理之家,由於老人家行動不便,搶救困難,導致傷亡慘重。

消防局3時29分接獲火警通報,立刻出動灌救,火勢在4時16分撲滅,共救出逾百人,其中72人因濃煙嗆傷,分送台南及嘉義共13家醫院,12人確認死亡。

火警發生時,現場情況緊急,許多傷患被移至醫院外由警消及醫護人員施作CPR,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滿臉被燻黑,昏迷不醒,情況好的還能在草地上急救,情況不好的由救護人員迅速抬上救護車。

南市衛生局統計,佳里奇美醫院收容15人,嘉義長庚醫院3人,高雄榮總永康分院1人,署醫台南醫院3人,麻豆新樓醫院7人,柳營奇美醫院11人,永康奇美醫院5人,成大醫院9人,郭綜合醫院1人,新樓醫院5人,署醫嘉義朴子醫院1人,署醫新營醫院2人,台南市立醫院9人。

衛生署公布12名死者名單是,台南市醫林陳金秋;成大陳蔡阿儼;台南高榮吳華山、柳營奇美曾耀堂、謝阿森、謝泰山;永康奇美王三川;麻豆新樓陳王換;佳里奇美王玉花、吳王金蟬;署朴曾管;嘉義長庚洪慶禧。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