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緊抱玩具熊誤認減緩衝力 女乘客送醫腦出血命危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想到讓自己傷更重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發生一起轎車失控衝撞分隔島的事故,警消趕到現場發現,車上三個人都沒有繫安全帶,而副駕駛座的女乘客更抱著一隻半人高的玩具熊,第一時間,這名女乘客還能自己行動,救難人員以為是因為玩具熊減緩撞擊力道,女子才只有輕傷,沒想到送醫才發現,女乘客居然肝臟破裂而且腦出血有生命危險。

▼高速衝撞力道大,抱熊偶也無法緩衝傷害。

救護車來到事故現場,遠遠地就能看見轎車擋風玻璃碎裂車身凹陷,原來當時男駕駛和兩名女乘客都沒有繫上安全帶,前座的乘客手上還抱著一隻半人高的玩具熊,轎車疑似為了閃躲一輛變換車道的車輛,才會失控撞上分隔島。

救護人員表示,第一時間副駕駛座的女乘客還有意識能對答,以為她是因為抱著玩具熊,所以減緩撞擊力道,只有輕微擦傷,沒想到送醫後才發現,女乘客不但肝臟破裂,而且還有腦出血的狀況,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同樣坐在前座的男駕駛,大腿骨折以及髖骨脫臼,目前還在開刀治療,而後座女乘客則是手臂脫臼,送醫後沒有大礙。到底是不是為了閃車才自撞,還得調閱監視器才能釐清,不過專家表示,汽車時速只要超過40公里,瞬間撞擊力道就會超過體重的30倍,加上沒有繫安全帶,雙手沒有抓住固定物,反而容易往前撞擊,受傷機會更大。女乘客恐怕以為抱著玩具熊,可以當作安全氣囊保護,萬萬沒想到反而害了自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