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過頭?台灣人1年工作2200小時 CNN專題報導

我們想讓你知道…喝杯茶,休息一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工時過長的問題,也躍上了國際媒體,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台灣人一年的工時高達2,200個小時,比美國和日本還高出20%,報導中還找到一位過勞的案例,這位正值壯年的上班族,因為每天工作18個小時連續半年,最後不幸中風了,現在只能由老母親照顧生活起居。

郭英齊(譯音)現年40歲,正值壯年的他卻中風了,生活起居都要靠高齡母親照料,而他中風的原因是因為工作過勞,郭先生表示,「在我中風前6個月,我每天工作18個小時,只睡4個小時。」

郭先生說,當時因為他保管的帳戶出現約150萬台幣的短少,公司懷疑他偷錢,因此他只能加班調查短少的原因,CNN報導,像郭先生這樣工作過勞的案例,在台灣並不算少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NN記者寶拉漢克斯指出,「平均來說,台灣人的工作時數比美國人和日本人還要多20%,比德國人還要多35%。」

也難怪台灣的醫護人員要在勞動節站出來呼籲正視護理師工時過長的問題,而因為職業傷害求診的人數也不斷增加,台大醫院醫師郭育良表示,「台灣人愈來愈自覺工作的情況,因此罹患心臟病或中風的病人會了解過勞或許是致病的原因。」台灣人工時長,薪資卻停滯成長,再加上過勞威脅健康,職場上的隱憂值得政府重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