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經典類單眼再進化 WiFi、長焦、大光圈輕巧上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G15好吸引我!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Canon 不久前剛於德國 Photokina 亮相的新機,隨即在雙十節前一天在台搶先發表類單眼系列,包括強調高變焦、小型化的PowerShot SX50 HS、SX500 IS、大光圈高效能PowerShot G15、進化版的PowerShot S110等,以及新一代的熱昇華印表機 Selphy CP-900,至於 EOS 6D 等單眼機種與配件則會在日後推出。

▲看準高畫質輸出的類單眼相機的銷售潛力,Canon 9日在台推出先前在德國 Photokina 亮相的新一代類單眼。(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 Canon 內部技術人員所說,這次推出的類單眼全部都採用比以往較大尺寸的 1/1.7 吋感光元件,就物理條件來說,就能創造比前代更好的影像品質。而在影像的取樣方面,在追求好的影響品質的同時,還要用更高速的影像感測器來降低雜訊,所以這次全部都改用全新第五代影像處理器 ─ DIGIC 5,而在鏡頭方面全面採用高變焦、小型化,以 G15 為例,它就完全提升到廣角端可以提供 f/1.8 大光圈,望遠端也有 f/2.8 的大光圈,並提供 5 倍的光學變焦。

 

▲全新一代類單眼全部都採用比以往較大尺寸的感光元件與更高階的影像處理器,在提供高品質影像外,同時降低雜訊。(圖/記者洪聖壹攝)

另外在減少像差、保持影像品質方面,為了降低銷售價格,Canon 這次推出的類單眼鏡片則是採用接近螢石鏡片的 UD 鏡片,同時也應用傳統的非球面鏡面技術,搭配鏡頭小型化,目前 Canon 可以把大光圈的鏡頭組成作成等同於日幣 5 元的大小,並同時採用高折射率的玻璃鏡片設計。而 G15 與 SX50 同樣採用 3 片非球面鏡片,並搭配全新的奈米塗層技術與高折射率的玻璃材質,所以可以得到較為純淨,高畫質的影像。

▲▼Canon 這次推出的類單眼鏡片採用接近螢石鏡片的 UD 鏡片,同時也應用傳統的非球面鏡面技術,讓影像更逼真,現場也舉 G15 與 SX50 為例,指出在這兩台相機上全新開發的拍攝鏡頭組成方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概略來說,目前會影響相機對焦速度的因素主要有 CMOS 取樣得率、鏡頭的重量、驅動馬達的速度以及演算法則,而這次全系列類單眼除了針對鏡頭組成做了最佳化,就連驅動馬達與演算法則也都採用 Canon 最新的技術,所以新一代的類單眼在對焦速度與快門延遲的第三方數據方面可以明顯看出有大大提升。

▲Canon 新一代類單眼在對焦速度上可說全面提升。(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在使用者最在意的光學防手震技術上,Canon 採用了具有耐熱、耐磨,同時又可快速移動的陶瓷滾珠的穩定功能,不只提供高穩定度、高精準度,同時也比一般採用小鐵棒來進行穩定功能的相機來說,更不會因為長期使用而變形。目前這一系列的類單眼都能夠在拍照、按下快門或者開啟電源時自動進行防手震功能,另外就是在微距拍攝、動態拍攝、望遠拍攝時,相機也會通過內建的偵測器偵測使用者拍攝的角度,進一步自動啟動防手震功能,當相機架設腳架時,防手震功能還會自動關閉。

▲在使用者最在意的光學防手震技術上,Canon 採用了具有耐熱、耐磨,同時又可快速移動的陶瓷滾珠的穩定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在光學變焦方面,這次 Canon 全新推出的 Zoomplus 望遠解析度增強技術,讓這次推出的類單眼相機都在光學變焦之外,還有比以往更高解析度的數位變焦功能,號稱讓使用者在進行數位變焦的時後可以得到接近數位變焦的品質。記者實際使用 SX50 進行數位變焦,確實可以看到肉眼看不見的遠端細節。

  

▲透過Zoomplus 望遠解析度增強技術,可拍出肉眼看不見的遠端影像。(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推出的 PowerShot S110 除了DIGIC 5 數位影像處理器,結合 1/1.7 吋 CMOS 影像感測器之外,光圈維持在 f/2.0,但卻有 5 倍的光學變焦。不過和前代不同的地方在於 S110 內建了 Wi-Fi 無線傳送功能,透過 Wi-Fi 無線網路可將照片及影片即時分享至智慧裝置(Wifi相機、智慧型手機、平板)上,Canon透露未來還會開放雲端相簿的功能,還可以直接與新一代的熱昇華印表機 Selphy CP-900 連線,隨時隨地進行列印。

 

另外一點的實用功能在於,S110 配備 3 吋 PureColor II 多點觸控式 LCD 螢幕,使用者可直接於螢幕上進行觸控對焦與觸控快門,並搭配手動控制環搭配點選選單功能快速進行調校設定或是檢視影像。而在連拍方面,S110 對焦速度提升到 0.25 秒,並支援 10 張/秒連拍,錄影時的影像細節比前代高 4 倍。除此之外,S110 內建的強化後的 Scene Detection 自動場景偵測技術更多達 58 種不同場景,同時結合 Face ID 臉孔註冊功能,只要拍下照片就可以直接標記已經註冊的人名,目前推出黑、銀、白三色建議售價 14,990 元。

PowerShot G15 其實就是 G12 的進階版本,主要設計重點在於提供高品質影像輸出的同時,還能保留 106.6X40.1X75.9 mm,重 352 g的機身優勢。而在拍攝能力方面,主要搭載 1/1.7 吋 1,210 萬像素高感光度 CMOS 影像感測器、及 DIGIC 5 數位影像處理器,而全新 f/1.8 光圈 28mm 廣角 5 倍光學變焦鏡頭,即使到望遠端也有 f/2.8 光圈,具有更好的景深效果與拍攝品質,並可進行 1 公分的微距拍攝。

  

此外,PowerShot G15 配備 HS SYSTEM 技術,可大幅抑制相片雜訊,感光度最高更可支援至 ISO 12800。並內建更多達 58 種不同場景偵測及支援短片拍攝。PowerShot G15 為 Canon 第一款搭載雙軸電子水平儀的隨身機種,當使用者需要拍攝需要校正水平線及垂直線景色時,雙軸電子水平儀可幫助拍攝出更佳的畫面。PowerShot G15 預計月底上市,建議售價 16,990 元。

PowerShot SX50 HS 一舉從原本的 30 倍提升到 24mm 廣角端可進行的 50 倍光學變焦(24mm-1200mm),採用的是目前全球最強的高變鏡頭。開啟 Zoom Plus 技術後光學變焦更可達 100 倍,能輕易捕捉遠方細緻景物並仍保持清晰影像畫質,在高速連拍方面,可以用每秒 13 張的速度紀錄 10 張照片,換句話說,因為它可以比一般的相機拍攝速度還快,所以可以自動選擇更多品質、畫面更好的瞬間影像。

PowerShot SX50 HS 全新加入以RAW或RAW + JPEG 格式拍攝選項,可將影像儲存為全無壓縮的 12-bit RAW 檔案,保留豐富色彩層次之餘,亦方便作後期處理及編輯。為支援望遠拍攝需要,PowerShot SX50 HS 強化遠攝構圖輔助功能,能更穩定捕捉遠距離主體。此外,PowerShot SX50 HS 內建電子水平儀及支援遙控快門線,能在拍攝時輕鬆構圖、完美紀錄旅途美景,建議售價 15,990元,預計本月上市。

▲PowerShot SX50 HS 簡介。(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 PowerShot SX500 IS 雖然配備 24mm 廣角端可進行 30 倍的光學變焦鏡頭(24mm-720mm),但是機身大小大約是一般成年女性的手掌大小,是同等級相機當中最輕巧的。PowerShot SX500 IS 支援 0cm 超微距拍攝,PowerShot SX500 IS 於鏡身旁配備構圖輔助按鈕,能穩定精準的捕捉遠距離主體。

 PowerShot SX500 IS 提供即時控制拍攝模式,讓使用者在旅程中能根據環境的明暗程度或色調等,以更直覺的方式操作構圖,盡情發揮無限創意。對於旅遊時常處在禁止使用閃光燈的環境下,PowerShot SX500 IS加入了寧靜拍攝模式。PowerShot SX500 IS 建議售價 11,990 元,預計本月上市。

至於這次推出的隨身行熱昇華相片印表機 Selphy CP-900,可以進行1800萬色,300 dpi 的列印,4*6的照片輸出時間約27秒,並使用 2.7 吋的上掀式螢幕,還內建 WiFi 和行動裝置連接,也可以透過 PictBridge 和相機連接進行列印輸出,搭配熱昇華的技術,可以在常溫底下保持 100 年不褪色,並比前代多了一個粉紅色,建議售價 4990 元(電池、相紙另計)。

受到高階智慧型手機影響,今年上半年 DC(數位相機)銷售上普遍下滑,但是Canon 消費影像產品事業處資深總經理蘇惠璋則認為,「高畫素並不能和高品質畫上等號」,智慧型手機固然有它的方便性,但是受限於機身大小與鏡頭,即使是高畫素拍攝效果,還是不能輸出高品質的影像內容。

而這種情況直接反映在 Canon 的銷售數字上,Canon 2012 年的數位相機銷售少了 15 %,但是如果單看類單眼的部分,是有微幅成長的,蘇惠璋解釋,這是因為許多消費者的需求越來越朝向會多花一點預算,去購買高品質、輕量化的類單眼,像是今年Canon 在 G12、S100、及 SX40 HS 等機種在銷售上就比往年還微幅成長,所以今年推出的長焦、小型化的 SX50 HS,專業高畫質類單的 G15,支援多點觸控與 WiFi 的S110,相信將再造成一波銷售熱潮,至於實機拍攝效果如何,請靜待《 ETtoday 新聞雲》接下來的測試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