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政務官領半薪 吳育昇:做不好就下台 3個月拚經濟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5日表示,民進黨無理提出政務官薪水減半,一定會打擊政務官士氣,以後好的人也不敢當政務官,而薪水減半也依法無據,於理不合,甚至無法解決現狀經濟不景氣的問題,「我們認為百害而無一利,國民黨完全反對。」

吳育昇說,他認為年終獎金可以討論,並且也予以尊重,但他認為政務官薪水減半是完全錯亂的方法,也是為了情緒批判而被提出,甚至對目前民生沒有救濟幫助,尤其如真的薪水減半了,他也擔心將對民間造成不良示範。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5日表示,民進黨無理提出政務官薪水減半,一定會打擊政務官士氣,「我們認為百害而無一利,國民黨完全反對。」(圖/記者王文萱攝)

吳育昇表示,如果政務官輕易的薪水減半,那民間企業主是否也可以對他的管理階層或某些人,因表現不好而予以減薪減半?他說,這也會相對的傷害勞方,不過對於藍營立委提出取消年終獎金,他認為「可以討論,並予以尊重」。

對於民進黨主張財經內閣立即下台,吳育昇也說,原本國民黨就主張3個月的時間,甚至也有人說3個月,讓財經內閣先好好努力,但現在連1個月都不到就要求立刻下台,「這不是一個合理要求」。

吳育昇也說:「我們反對薪水減半,因為那是民粹。」國民黨也主張政務官做不好就下台,但是應該回到根本,政務官做不好就下台,所以做不好就換人,我們主張的一以貫之,就是在這個會期提出的「3個月時間一起來拚經濟」,做不好就換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