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委員涉眷改暴利爭議 綠籲監委調查糾彈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應該賺很大...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考試委員胡幼圃遭週刊踢爆,與前七海官邸侍衛官洪篤昌,因違法買賣軍宅爆發糾紛;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3日痛批,胡幼圃的作為絕不是個案,眷改雖有其歷史背景,但過程動輒出現以人頭頂替、違法轉賣等弊端,監察院應進行徹查,並對胡幼圃提出糾彈。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根據週刊報導,胡幼圃明知《國軍眷改條例》規定配售眷戶5年內不得轉售,卻和洪篤昌簽署「預定買賣契約」,然後趁洪出國期間,盜領眷戶土地及建物所有權狀,爆發紛爭並鬧上法院。

潘孟安指出,馬英九在選前為騙取青年選票和弱勢族群,開出「社會合宜住宅」的支票,強調公平正義,選後卻全跳票;民進黨對於眷村改建條例一向支持,但眷村改建每戶可獲補助241萬,過程中又有部分不法之徒,巧立名目、中飽私囊,他質疑合宜政策就像樂透一樣,根本不符合居住正義。

而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也認為,眷村改建為何有這麼多「脫法」,就是因為其中有暴利,試想,如果在2008年5月第一次違法轉賣,就先付了900多萬,試想到2012年市價勢必更高,也才會爆發爭議;但這也看出,目前台灣資源分配嚴重不均。

黨團書記長蔡其昌則嘲諷指出,馬總統說要「週週有亮點」,果然週週出現違法亂紀的官員,他強調,眷村改建有其歷史時空背景,也有需要政府協助照顧的弱者,但官員如此從中中飽私喪,是可惡中的可惡,他呼籲監察院立即對胡幼圃提出糾彈,而內政部也不要再弄一堆巧立名目的住宅方案,「只租不售」才能杜絕從中找人頭、轉手圖利的弊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