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欠錢就是要還 癌童豆豆父賣蝦還百萬醫藥費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經過的朋友麻煩捧場一下

▲抗癌小鬥士豆豆。(圖/照片翻拍)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9歲抗癌小鬥士「豆豆」,因罹患神經母細胞瘤,歷經2年的奮戰治療,仍不幸在年初病逝。趁著中秋節的烤肉潮,他的爸爸許世昌在土庫鎮外環道賣起泰國蝦,雖然利潤不高,但認為欠錢就是要還,因此堅持用自己的力量,要還清兒子2、300萬的醫藥費。

8個月過去了,今年許家度過一個沒有豆豆的中秋節,儘管爸爸許世昌還是相當感傷,但仍然得打起精神賺錢還債。現在許父除了每月兼差2至3場的樂師演奏外,最近趁著民眾對蝦子的需求大增,開始向朋友批泰國蝦來賣,因為兒子對他們而言很有意義,於是取名「豆豆活跳蝦」。

許世昌談到,賣泰國蝦利潤並沒有很好1斤賺幾十元差價,即便有機會兼差樂師演奏,一場也才1000多元的收入,月入不到1萬元。但他認為,欠人家錢還是要還,現在景氣雖然不好,多少還是要賣一點,不然也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只希望能給兒女留下好榜樣。

本名許家誠的9歲男童豆豆,7歲被診斷出罹患神經母細胞瘤,經過2次開刀、10次化療,期間不喊痛不喊苦,為了籌措醫藥費還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去市場賣糖果,最後仍不敵病魔摧殘,在今年大年初五病逝,離開前還貼心告訴母親,「請大家不要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