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奇向!美罹癌婦「手臂上種耳朵」自體移植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點驚悚,耳朵真的可以這樣種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婦人瓦特絲(Sherrie Walters)因為罹患癌症必須切除耳朵,但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師的協助下,她把自己的左手前臂當作農場,在上面「種耳朵」。現在這隻耳朵已經成功植回她的臉上,不過只具外觀,沒有實質功用。

▼美國罹癌婦在手臂上種耳朵。(圖/取自Gizmodo)

瓦特絲2008年被診斷出罹患基底細胞癌,被迫切掉一隻耳朵、部分頭骨及耳道。但藉助最新移植技術的幫助,她利用自己的肋骨軟組織,在手臂皮膚底下培養一隻新生耳朵;在數個月過後,一個外型完整的耳朵從她身體裡長出來。

主治醫師伯恩(Patrick Byrne)表示,在移植手術過後,瓦特絲的新耳還顯得有點腫脹,但過一陣子應該就會恢復得像正常耳朵一樣。他也說,由於耳道已被切除,新耳朵無法讓瓦特絲聽力復原,只是讓她能比較有自信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