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研究:辦公室聊八卦助士氣 講壞話增信任感

我們想讓你知道…此時,我的背後怎麼涼涼的?

▲重女輕男?聽女聊八卦易假性失聰。(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職場一向忌諱聊八卦、談是非,但是荷蘭一項研究打破觀念,認為員工間適度地聊聊八卦,反而有助提升工作士氣;研究還指出,在辦公室偷偷說別人壞話,代表彼此有信任感,一起工作更加愉快,另類觀點也引發討論。

我告訴你,你不要告訴別人,上班不上班,而是忙著交頭接耳,過去職場最忌諱聊八卦、談是非,沒想到荷蘭一項研究指出,三不五時和同事分享秘密八卦,反而有助提昇工作士氣。

研究也特別指出,所謂的八卦,不一定是說人壞話,對別人誇讚欣賞的同事也算是聊八卦;至於偷偷講別的同事壞話,代表彼此間有信任感,一起工作會更加愉快。

但小心八卦別人不成,自己反成攻擊目標,研究提醒,太愛說八卦也有反效果,可能會被歸類為「口無遮攔」一族而被打進辦公室黑名單。不過,要想提振工作情緒,日本廣島大學也有最新研究發現,在辦公室裡頭擺放一些可愛物品,也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上班族不妨一試。

很多人都認為女性喜歡聊八卦,但是有很多人也喜歡偷聽女生談八卦,甚至還可能導致「假性失聰」,英國曾有一項研究發現,偷聽隔壁女生閒聊,會讓人對其他聲音充耳不聞,失去對週遭環境的注意力,耳根子幾乎只關注女生的聊天內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