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返地心探索 台北大屯火山再爆發?

▲大屯山山體寬平。(圖/取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70萬年前,一次火山噴發把大屯山分割成現在的主峰、西峰和南峰,如今大屯火山是否還可能再次噴發?另外,山腳的斷層會活動嗎?台灣地層下陷情形如何?甚至我家附近的山坡是否安全?這些問題,可在「潛返地心─地質大探索」特展找到答案。

◄「潛返地心─地質大探索」特展海報。(圖/取自國立台灣博物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與文化部合作的「潛返地心─地質大探索」特展,在9月18日至12月9日於國立台灣博物館舉行,展覽共分「發現─地質大世紀」、「烈焰─火山面面觀」、「跳躍─斷層的變動」、「震撼─洪水的力量」、「挑戰─災害與重建」、「希望─寶島的未來」六大展區,展出大台北都會周遭及其他地區的地質與環境相關知識,特別的是,首次展出台北盆地地下岩心標本,這是利用專用的鑽頭和挖掘鑚機,從台北盆地各處挖出,因長度結構不同,紋路或沉積物可探究地下構造,也可推斷盆地的整體面貌。

六大展區以影片、模型、互動裝置,將專業知識用趣味化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台灣的地質環境,例如地質超人(GeoMan)、地哥與質妹三人即以「搭乘地質時光機回到過去」的情境,帶領參觀者探索盆地演化、火山、斷層、洪水、環境與工程地質災害等問題,經過一番「冒險」,再與美麗的台灣重逢。

另外,展場有8分鐘長度的「4D電影」,是以3D動畫方式重現八八風災,參觀者戴上3D眼鏡後,現場能體會水霧、風等,有如親臨現場。

國立台灣博物館
總機:(02)2382-2566
館址:台北市中正區100襄陽路2號 (二二八和平公園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