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7」變保釣受害者 網友:被砸超無言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需用暴力來表明立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來釣魚台的爭議越演越烈,中國大陸人民反日情緒濃厚,憤怒民眾甚至將日本相關的店家砸毀、破壞日系出產車輛。許多日資店家都不得不貼上「支持釣魚台是中國的」公告,藉以自保。知名作家水瓶鯨魚就在臉書粉絲團發布一張台灣連鎖超商「小7」遭砸毀的照片,網友表示:「搞錯了吧!」

▲知名作家水瓶鯨魚在臉書粉絲團發佈「小7」被砸毀的照片,引來許多網友討論轉貼。(圖/取自水瓶鯨魚粉絲團)

其實連鎖便利超商「小7」,是由台灣統一集團所投資,疑似被大陸民眾誤認為日資店家,無辜遭波及,不僅貨架被整個推倒,店內也凌亂不堪。水瓶鯨魚在臉書po文:「這裡反日暴動,越來越瘋狂。燒日本車、砸日本烤肉店、搶奪7–11……多數是傷及無辜的自己人。」臉書網友氣憤表示:「這太over了!根本是刻意趁亂搶劫!」

此外,日本服飾連鎖業者優衣庫(Uniqlo)也擔心遭殃,部分店家乾脆插上五星旗,或是張貼「支持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的標語,來表達「愛國」情操,北京街頭開日系出產車輛的民眾也貼上「保護貼紙」標明,避免被砸毀。

▲「現在,開日本車的民眾必備『保護貼紙』」(圖/取自水瓶鯨魚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