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濃且涼早晚溫差大!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壓能量聚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17日指出,受到三巴颱風北上帶來北風的影響,中部以北早晚氣溫稍涼,清晨測得的平地最低溫發生在淡水僅有19.9度。

東森新聞台氣象主播王淑麗17日在臉書表示,各地日夜溫差大,早晚偏涼。她表示花東易短暫陣雨而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午後短暫陣雨。

▲秋意濃+溫差大!氣象局呼籲民眾要注意。(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壹電視氣象主播李富城同日在臉書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再度有低壓能量的聚集,移動方向先向北再轉西北,值得大家注意發展過程。

氣象局則認為,白天隨著颱風持續遠離,水氣逐漸減少,北部天氣會明顯好轉,白天也可見到陽光,整個西半部維持晴到多雲,只有東半部地區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而中南部山區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情況則是比較零星;中南部和花東地區氣溫大致跟昨天類似,白天高溫依然可以達到31、32度;北部和東北部中午高溫可望回升到29至30度,但要特別提醒未來兩三天中部以北早晚溫度較涼,低溫約20至21度左右,請留意日夜溫差的變化。

17日、18日兩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部以北地區早晚天氣稍涼。今日台灣北部及東北部沿岸有長浪發生,請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