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的無知》掀反美暴動 FBI調查神秘製片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對各宗教的包容力,足堪世界楷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反穆斯林影片《穆斯林的無知》導致美國駐利比亞大使不幸罹難,這幾天在穆斯林國家持續引爆大規模示威,葉門民眾砸毀美國大使館、燒毀座車;而埃及、伊拉克、伊朗等國也都出現街頭示威,目前美國已派出軍艦前往利比亞,並加強各地使館安全,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也鄭重聲明,這部影片和美國無關。

葉門群眾闖進美國大使館狂敲車窗玻璃,並且砸毀辦公室的窗戶,有的人開來起重機企圖將汽車抬起來運走,有的則是放火燒車,發洩心中的怒氣,葉門美國使館遭到群眾瘋狂破壞,當地完全不見使館人員蹤影,而抗議群眾則是趁機偷走電腦等值錢物品。

因為一部反穆斯林影片,引爆伊斯蘭群眾的反美怒火,埃及民眾連續3天上街示威,在美國使館附近燃起熊熊大火,警察以催淚瓦斯驅趕群眾,演變成激烈的警民衝突,將近30人不幸受傷。

此外,在伊拉克、伊朗、巴基斯坦、黎巴嫩等國家,反美示威宛如烽火遍地,甚至出現攻擊美國使館失控的行徑,讓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出面鄭重聲明,希拉蕊說,「讓我清楚聲明,我希望大家能明瞭,美國政府和這支影片完全沒有關係。

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蒂文斯及3名館員因為這支影片不幸罹難,目前美國已經派出陸戰隊和軍艦緊急前往利比亞,並且加強各地使館安全。

至於這支被穆斯林指控涉嫌褻瀆穆罕默德的影片,到底是基於什麼動機拍攝,美國FBI已經介入調查,外傳製片人是一名加州猶太裔的房地產商人,但已經被證實純屬虛構,傳聞是一名信奉基督教的阿拉伯人,但FBI不願說明這名神秘製片的真實身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