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母親若有產後憂鬱症 孩子身高比同齡孩童矮

▲美研究:母產後憂鬱孩子較矮‎。(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份小兒科期(Pediatrics)11日刊登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一份研究,婦女在生產過後的9個月中,如果有產後憂鬱症,程度不論輕重,她們所生的孩子到了讀幼稚園時,身高將比其他同學來得矮。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School of Public Health)醫學團隊,分析6550對母親產後一直追蹤到孩子屆滿5歲,發現生產後9個月有產後憂鬱症的婦女,就算只是輕度憂鬱,她們所生的孩子到4歲 時,身高排在同齡兒童平均高度倒數10%的機率,足足高出4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持這項研究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蘇爾康恩(Pamela J. Surkan)指出,到了孩子5歲時,產後憂鬱症母親的孩子,身高排在同齡兒童平均高度最矮10%的機率,更是高達50%,原因可能是產後憂鬱症的母親因 為情緒關係,影響對於嬰幼兒的照顧。

全球最可愛的工作 徵選3名熊貓的守護者

95億併購蘋果日報? 蔡明忠在北京:多數報導不正確

產後護理學問大 精挑合格立案專業機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