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被雷劈! 保育類行道樹起火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師生都沒事

▲台大校門。(圖/取自台灣大學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區7日中午過後雷聲隆隆,下起午後熱對流造成的雷陣雨,陣陣低吼聲有如電影《雷神索爾》一般。而一連串的雷擊,竟也造成台灣大學的災情,台北市消防局下午1點41分獲報,台大校園有行道樹被雷擊起火燃燒。

消防局獲報後即前往現場處理,發現是台大靠近新生南路側的行道樹,當時火勢已被撲滅,幸無人傷亡,而後續相關處理狀況,則交由台大駐衛警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學指出,被雷劈的是一棵長得很高的保育類樹種,位於文學院後方廣場,當被雷劈到起火時,現場有很多人在場,立刻打電話給119。校方已將現場圍起,並請植物專家做後續處理。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休二日白天晴朗很適合戶外活動,不過午後可能出現雷陣雨,這種天氣型態預計將維持到下周四(13日)。而關島外海是有一大片低氣壓區,隨時都可能出現熱低壓和颱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