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城市大調查 退休樂活好去處

我們想讓你知道…退休生活就是要輕鬆要愉快,當然更需要健康的好環境~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台灣已進入老年人社會,許多人都希望退休後,可以活得健康安樂。康健雜誌公布「2012年健康城市大調查」,結果發現,嘉義市、台北市、宜蘭縣、台南市與高雄市各獲五片銀杏葉肯定,為全國最不容易讓人生病的縣市。

  ▼健康城市大調查 退休居住好去處(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康健雜誌公布「2012年健康城市大調查」,透過「健康現況」、「生活型態」、「友善環境」與「政策執行」等四大面向、31項主客觀指標,評選「最不容易讓人生病的城市」,希望能提醒縣市政府掌握自身的優勢、扭轉劣勢,讓民眾更健康。

康健雜誌指出,這次獲得五片銀杏葉的縣市中,以嘉義市表現最為突出,連續六年獲國民健康局考核第一名。宜蘭縣表現也相當亮麗,在成人與老人健檢率都是全國第一名,超過六成的民眾在看病前後有洗手習慣,比率位居第四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評比成績最差的地區則為屏東縣、雲林縣、南投縣、基隆市,這些縣市都只獲得一片銀杏葉,還需要再努力。

在「健康現況」方面,新竹市、台中市、桃園縣都獲得五片銀杏葉肯定,居民身心狀況最優。在「友善環境」方面,獲得五片銀杏葉的城市為台北市、花蓮縣、新北市與台東縣。

在「生活型態」方面,獲得五片銀杏葉的城市為嘉義市和台北市。但調查也發現,全國竟不到兩成民眾每天能夠攝取三份蔬菜及兩份水果,最低的基隆市僅14%,最高的嘉義市也只有20.5%,顯示各縣市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在規律運動的人口比率方面,台東縣、嘉義市、澎湖縣、台北市、宜蘭縣等地的規律運動人口已超過三成。整體而言,國人沒有規律運動的人口仍高達72.2%,各縣市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在「總是或經常感到壓力」指標上,以台北市最為嚴重,占近四成。進一步分析國人最主要的壓力來源,依序為工作(35.6%)與財務(33.1%)、家庭關係(8.5%)、健康(3.9%)與人際關係(1.2%)。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48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