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再發海警 陳冲:提高警覺加速防災

我們想讓你知道…家園才剛整理好耶...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天秤颱風回馬槍,中央氣象局26日上午再度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行政院長陳冲也隨即指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持續觀察天秤颱風動向,並要求中央各部會與國軍要與各地方政府配合,加速進行防災準備工作。

▼天秤轉中颱,26日再發海警。(圖/東森新聞提供)

行政院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陳冲要求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高警覺,並請中央氣象局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持續密切觀察並掌握颱風動向,務必在最快時間內將颱風資料傳達至各地方政府,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在中午12點30分提升為二級開設,由內政部長李鴻源擔任指揮官。

陳冲指示中央各部會與國軍務必與各地方政府密切配合,對於前次災後復原工作及各項防災準備工作要加速進行,以期早日恢復受災地區民眾正常生活及減少各項人命傷亡及財產損失。陳冲也呼籲民眾儘早完成民生用品的採購,於颱風登陸期間儘量減少外出。

而李鴻源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天秤颱風回頭,恐怕雨量會非常大,且受到布拉萬颱風影響,降雨範圍也可能擴大;近日陸續撤離約7800人,安置中的仍有3000人,估計天秤颱風造成撤離人數將超過1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