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調查:不看電視 看YouTube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時候覺得第四台真的很浪費錢,看PPS跟YouTube就很夠了。

▲對新生代來說,看YouTube的時間遠遠大於電視。(圖/翻攝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的代溝調查報告21日出爐,這份「心態表」(Mindset List)列出了75條關於世代的轉變,例如美國今年大一新生不需要收音機、電視機,而是在YouTube看節目。他們也從沒看過實體機票,且多數人入學時已經有聽力受損的現象。

美國威斯康辛州貝洛伊特學院教授麥克布萊德和尼夫自1998年以來,每年秋季都會針對新學年大一新生的文化特色,製作一份心態表供教授參考,以避免使用「過時的參考資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的調查結果顯示,新生訓練時,這屆新生只有在小賈斯汀受邀演講時,才會醒來;生命中最重要的元素是位元,而且不能沒有3C產品。他們無法想像人們提著行李,而非拉著有輪子的行李箱穿過機場大廳; 演員勞勃狄尼洛最有名的角色,是電影「門當父不對」的退休中情局探員,而不是「教父」。

這些預定2016年畢業的新鮮人出生後,美國有三分之二的獨立書店永久停業;他們聽MP3、iPod長大,不用收音機。此外,不論他們錯過什麼精彩節目,都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重播,而在他們購買參考書前,總會先調查該書能否用租的或有無電子版本。

許多老一輩的人認為,這個世代的年輕人不如他們當年聰明,麥克布萊德和尼夫討論後認為,「這無關知識,而是和他們的生活經驗有關」。他們也在臉書也有創設The Mindest List專頁,讓年輕人及父母能透過網頁提供回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鄭明椿/開放置入救電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