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災後防疫正式啟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防疫工作要做好,才能降低災後傷害

健康醫療網/鄭人豪報導

前陣子,蘇拉颱風來襲,重創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造成不小的危害,除了房子財產等物質上的損失,還有傳染疾病等居民身體健康的威脅。有鑑於此,花蓮縣衛生局,提供醫療協助和防疫宣導,希望讓秀林鄉度過此次風災。

  ▼花蓮災後防疫正式啟動(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花蓮縣衛生局局長徐祥明率領多位衛生局員工、醫護人員及陸軍弟兄們以接運的方式,將防疫所需物資先由小貨車載運,在人力搬運下轉搭區間火車抵達和平站,再由國軍弟兄及熱心的和仁村民協助輾轉把物資接駁送至和中及和仁部落。

因怕災後會有集體傳染的傳染病發生,花蓮縣衛生局提供的物資包括四十桶漂白水及十五個大型水桶,消毒水二十箱、乾洗手液七大瓶、悍菌遁一千瓶、成人口罩三千四百五十個、小孩口罩五百個及拋棄式手套一千雙,香皂兩百個等多項。另外,防疫工作人員則挨家挨戶詳細解說防疫清除、清潔、消毒的重要性,以協助和平、和中及和仁等地區做好災後居家環境消毒,遠離傳染病的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祥明呼籲災區民眾,近期應飲用瓶裝水,廚房用具及餐具要煮沸消毒後才能使用,不能煮沸者,建議使用市售含氯漂白水四十毫升加清水十公升稀釋後濃度約百分之零點零二的消毒水消毒。泡水或因停電而解凍過久的食物就不要再食用,應選擇煮熟的食物較為安全。

而颱風季節仍未結束,也希望民眾平時要做好防颱準備,颱風過後要注意環境的消毒,才不會成為風災過後的傳染病受害者。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28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