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奇景「台北巨石陣」 8月16日忠孝西路天橋看得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你停下腳步凝神觀看,會發現烏煙瘴氣的台北頓時也很美。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還記得美東時間7月11日的「曼哈頓巨石陣」嗎?落日從兩側高樓之間緩緩降下,黃澄澄的陽光毫無阻礙的照射在兩側街道,惹人陶醉。不用羨慕,其實台灣也有機會看到;8月16日到18日,忠孝西路一段的天橋上剛好可以看見「台北巨石陣」,只見夕陽在大樓與大樓間落下,餘暉照耀在兩側大廈、柏油路、公車上,好美!

▲「曼哈頓巨石陣」往往一年只出現兩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所謂的「曼哈頓巨石陣」,其實是指「大樓與大樓之間的落日」;當陽光照射在兩側大廈,眼前的一切都被灑上金色的夕陽餘暉,每每造成曼哈頓市民的瘋狂。至於「巨石陣」的名稱是怎麼來的呢?事實上,這與英國的神祕巨石陣脫離不了關係;英國的巨石陣在某段時間,也會出現「陽光卡在巨石與巨石間」的美麗景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光灑落,讓人目眩神迷。(圖/記者黃郁棋攝)

每當出現這樣的自然景觀,群眾都會「群起而拍之」,造成交通混亂。根據中央氣象局所提供的台北落日方位表,每年的4月24日、25日以及8月16、17、18日,在台北忠孝西路一段的天橋上,也可以看見「巨石陣」的美景。記者8月15日提前去「場勘」的結果,發現夕陽在完全轉紅以前,就會先被林口台地的天際線給遮住,稍嫌可惜,且兩側大樓距離稍嫌太寬;但金光灑落在兩側大廈、柏油路以及汽車、公車甚至每一位路人臉上的美景,實在不遜於「曼哈頓巨石陣」。

▲「台北巨石陣」觀測最佳時間:8月16至18日。(圖/記者黃郁棋攝)

太陽落下的時間大約是傍晚6時至6時30分左右,從捷運台北車站7號出口一出來就是天橋。剛好下班經過的民眾,不妨浪費個30分鐘上橋看看夕陽灑落在身旁一切的模樣,拍下來與大家一同分享!(上圖點擊一下可放大)

活動網址:台北巨石陣落日同好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罕見曼哈頓巨石陣現形!大紅太陽讓人瘋狂

神秘史前巨石陣 原來是「和平統一紀念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