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日本歷史道歉 李明博登獨島「採取行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掛羊頭賣狗肉」的意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李明博10日登獨島時表示,日本對韓曾發動戰爭、施以殘酷的殖民態度,卻從未誠心道歉,顯然對這段殖民歷史毫無悔意,而受害慰安婦們將相繼去世,韓日的歷史心結將永遠無法解決,所以到了該采取實際行動的地步。

▲南韓總統李明博登獨島,行「環保」之名、實聲明主權。(圖/翻拍매일신문)

據韓聯社13日報導,李明博嚴厲譴責日本對待過去歷史的態度欠佳,雖然並不願意過度刺激日本、或使兩國針鋒相對,但日本至今對過去歷史問題都欠缺誠意。

有人認為,雖然李明博聲稱訪問獨島是出於環保意圖,其實是透過此舉向日本明確表示「獨島屬於韓國領土」。對此,青瓦台高層人士說,李明博認為訪問獨島是一種對韓國某一地區進行視察的行為,認為現在已到了該采取實際行動的地步,而他們早就預料到日本會為此行議論紛紛。

韓國國土海洋部去年底曾在工作報告中表示,將在獨島竣工綜合海洋科學基地和海堤,以加強對獨島的主權,李明博則認為,若在獨島建設海洋建築物,環境可能遭到破壞,因此決定暫緩有關設施的建設計劃,但若日本圍繞獨島主權進一步「挑釁」,韓國政府會考慮重啟獨島的建築工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