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極度綠!」 不滿阿信有望進公視 民眾叩應批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什麼都要政治化!


▲阿信(左)曾在與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對談時提到,廣義來說,他的確想從政。(圖/記者徐仕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樂團「五月天」主唱阿信獲文化部提名公共電視董監事,被認為是提名名單中相當特別也最受到矚目的人,連他自己在出席11日的提名董監事「介紹會」時都直言,「我在這裡是個很突兀的存在。」而12日的談話性節目中,有Call in觀眾表示,阿信的「顏色」極度綠,暗指怎麼會選擇他進入公視。

文化部7日公布第5屆公視董監視補提名名單,名單內包括「五月天」主唱阿信、音樂製作人黃舒駿等。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她非常期待阿信,因為流行歌手不只是娛樂,「也代表當代文化史和思想史」;流行樂和公共事務很接近,這也是一種價值、思想的宣示。

雖然尚未當選,但阿信11日在介紹會(如下圖,記者張一中攝)說:「我已經做好準備,希望20日審查委員能給我們這些義工一個貢獻給公民的機會。」阿信也表示,現在已經有很多五月天的粉絲很激動,希望能趕快看到審查結果,他認為這也是大家開始關注公視的表現。

提名名單儘管有新意,但包括管中祥等學者質疑,五月天商業代言多,和公視形象有出入。對此龍應台先解釋,董監事是無給職的義工性質,並沒有牴觸;阿信則回答:「五月天的商業性是大家都知道的,也許我可以吸引更多人加入公視之友,替公視募更多款。」

除了「商業性」惹議,12日晚間的TVBS《2100週末開講》也有2位Call in觀眾對於阿信的「政黨色彩」提出質疑。一位廖先生不停表示,應該要去調查一下阿信的背景,但卻未提出是怎樣的背景;之後打進節目的康先生則指出,阿信的顏色是極度綠色。

▼12日晚間《2100週末開講》就阿信被提名公視董事進行討論。(圖/翻攝自TVBS)

對於這些觀眾的意見,主持人董智森和顧名儀都認為重點應在於有無做事,不該看顏色;來賓陳鳳馨則說,就提名名單來看,她可以挑出更多比阿信「綠」的人,像是陳郁秀就是民進黨精神領袖盧修一的太太,但她認為民眾真正該監督的,應該是這些被提名人要是真獲選,會不會因為彼此的政治色彩不同而互相反對的意見。

其實,由於五月天出道前參加過前總統陳水扁參選台北市長時的造勢活動,而阿扁2001年也曾出席五月天的演唱會,因此有關於五月天的政黨色彩,三不五時就會被拿出來討論;但五月天的經紀人曾澄清,當年參加阿扁的造勢只是為了把握難得的演出機會,而阿扁去參加五月天的演唱會,他們當然歡迎,但不能因此就幫他們貼上政治標籤。

另外,2004年甚至有平面媒體稱阿信學生時期就加入民進黨,但阿信否認此事,還以《晚安地球人》這首歌的詞「我的血液不綠也不藍」表達自己的心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獲公視董監事提名 五月天阿信:可以幫忙多募點款

期待阿信當公視董事 龍應台:價值與思想宣示

五月天選五都市長? 阿信:廣義來說,我的確想從政

五月天阿信談金曲:請韓星,怎麼不多給華語歌手機會?

獨/用搖滾賣香蕉 「台青蕉」破解五月天「相交」密碼

小粉絲誤把冠佑當品冠!阿信:五月天都哭了

台灣之光!五月天阿信潮牌 日韓藝人搶著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