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嘉義以南對流劇烈 預估出現豪雨或大豪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9日依舊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天氣持續不穩定,清晨即有豪雨發生,白天仍不定時有短暫陣雨,要特別提醒雲林嘉義以南到屏東這一帶對流特別劇烈,不但雨勢大下雨的時間也比較長,預估將會出現豪雨或大豪雨的情況。

▲屏東、高雄與台南9日都發布大豪雨特報。(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9日提醒,西半部雲林以南的民眾除了要小心閃電打雷、強陣風等現象之外,瞬間雨勢較大也可能造成低窪地區淹水的情況,山區更是要注意坍方及落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地區天氣則較為穩定,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是北部山區與東北部地區則是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

▲屏東9日清晨已經出現降雨。(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溫度方面,北部、東半部高溫普遍33到36度,中南部地區高溫約32到33度,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小心中暑。

台灣中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的海浪仍大,從事沿岸活動或海上活動請注意安全。

海葵颱風已經於8日清晨登陸浙江,對台灣影響減小,但提醒未來兩三天前往上海一帶的民眾請注意該颱風所造成的天氣影響。輕颱奇洛基目前位於日本東方海面,對台灣並無影響。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