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不噁心!獨一無二的蟑螂博物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著各式各樣的博物館,內容更是無奇不有,有專門收集「糟糕藝術」的博物館,還有名人頭髮及頭髮製成飾品的「頭髮博物館」,不過最令人感到驚恐的,莫過於「蟑螂博物館」。但其實位在美國德州的蟑螂博物館,不但不會讓參觀者感到噁心,不少觀光客在參觀過後反而覺得很有趣。


▲蟑螂貓王(左)、瑪麗蓮夢蟑螂露(圖/取自網路)

一般家中常見到的蟑螂常被視為殺之不盡的害蟲,但在蟑螂博物館裡,卻被打扮成各種名人的模樣,像是被風吹起的一代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還有不朽傳奇搖滾歌手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Aron Presley ),還有穿著白斗篷扮成著名鋼琴表演家黎伯瑞斯(Liberace)坐在小鋼琴前,小鋼琴還不斷發送電子音樂出來,更有被蟑螂麋鹿拉著雪橇的聖誕老人,在此,蟑螂不再是害蟲,而是一種另類的藝術品。


▲聖誕蟑螂老人跟牠的三隻蟑螂麋鹿(圖/取自網路)

身兼蟑螂博物館館長以及20年經驗的殺蟲專家麥可‧波丹估計,至今他至少殺超過10萬隻蟑螂,而建立這座蟑螂博物館更為他帶來些名氣,因此受邀參加10多個節目。而開啟蟑螂博物館的念頭是在一個偶然機會下,擔任「蟑螂盛裝比賽」的評分裁判,但比賽結束後,那些蟑螂模型就被四處亂丟,他才有了給與蟑螂模型新生命的想法。


▲坐在小鋼琴前的黎伯瑞斯蟑螂(圖/取自網路)

雖然被稱為蟑螂博物館,但其實這些蟑螂藝術品的數量,大約只有一個玻璃櫃之多,館長表示,收藏這些另類的展示品多半是希望讓人在茶餘飯後,能夠提供些增添生活樂趣的話題,也希望遊客在路過時,可以進來看看這些有趣的小東西。

延伸閱讀:

蟑螂愛喝酒!揭露你所不知道的蟑螂20秘

專家為蟑螂平反:僅1%蟑螂是害蟲

別打蟑螂!小心筒線蟲爆噴四射汙染環境

◄◄◄不想再放任蟑螂任意進出你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