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肇良/繪出台灣百態的油畫魔術師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高肇良現為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學生,擁有豐厚的美術教學經驗,也是參加美術比賽的常勝軍,不僅如此,高肇良還兼有魔術師的身分;魔術師的他,將現實幻化為不可思議的假象,畫家的他,將不存在的幻想以畫筆實現,從畫中便可看出,他充分地為雙重身分做了完美的結合,也因此,畫作總是充滿了各種元素結合,就有如書般,值得細細品嘗、再三回味。

三年前,高肇良開始創作《透明的獨白》油畫系列作品,內容觸及台灣最敏感的政治議題,非關政治立場,其目的是「呈現內心的感受和崇高的思想」,創作《咱的厝》是為了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以國旗當桌布、不熄的蠟燭,表達對國家的熱愛,則易碎的憲兵公仔、動搖的立法院積木,表達了憂慮台灣脆弱的國際地位。

解構排列,是高肇良特殊的創作手法,以積木和玩具模型作為創作主體,多元化元素結合後,摩擦出曖昧、模糊的火花,而產生的困頓,讓意識型態的方式,探討社會、文化等議題。高肇良的作品皆以玩笑為開端,作品名稱作為線索,兩者之間的想像,融合靜物的擺設、技法的運用、時代的精神,成為新的語彙,讓觀者主動去挖掘畫家欲訴說內心的情感。

更多作品http://auction.artemperor.tw/artist/artist_page/220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Sony 藍光大戰「贏家的詛咒」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