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著幫岳母辦移靈超速 法官同情不撤單

我們想讓你知道…急急忙忙容易出事,還是乖乖遵守交通規則吧~


東森新聞羅欣怡、陳鴻宜/台北報導

新北市張先生今年2月份急著幫病故的大陸籍岳母拿護照、辦死亡證明和移靈,情急下騎車超速被罰,他向法官聲明異議;但法官認為,當時的情況不符合緊急危難的標準,雖然同情,仍裁定他必須支付1200元的罰單。

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趕著上班的汽機車佔滿車道,但大家速度都不敢太快,因為這邊有支測速照相桿。新店張姓男子(53歲)的大陸岳母來台探親,結果檢查出大腸癌,留在台灣治療,最後仍不敵病魔,今年2月間病故。

2月21日,張男急著幫岳母辦死亡證明,騎車超速11公里,被拍照開罰1200元,他認為當時符合「緊急狀況」,聲請撤銷罰單。板橋地院法官認為,執法雖不外人情,但尊重法律規定仍應在人情之先,張男違規時,並無緊急危難狀態存在,雖同情他的違規原因,但不能裁定免罰,因此駁回異議。

至於什麼樣的情況算「緊急」?根據法律規定,必須有危及到性命的情況才算緊急事件,例如車上有病患,必須趕快送醫治療,即使被開超速罰單,事後就可以撤單。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