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承認台灣學歷!認證時間追溯到2011年6月20日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來西亞也跟大陸互認學歷了,台灣政府處理上要小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於7月29日表示,馬來西亞正式擴大承認台灣157所大學院校學歷,未來將有利於更多僑生與外生來台。以往馬來西亞並不承認台灣學歷,導致來台回國的學生無法參與證照考試與公職考試,影響生涯規畫,也不利於台灣招生。從今以後凡是台馬評鑑通過的大學學歷,雙方都可相互認證,並將認證時間追溯到2011年6月20日。

▲馬來西亞總算承認了台灣學歷。(圖/MQA)

在教育部與華僑團體的努力下,馬來西亞政府總算逐漸鬆綁;先是承認了台灣8所大學的醫學、牙醫、藥劑系學位,並認可台灣IEET(中華工程教育學會)所認證的工程校系。到了2012年7月20日,教育部委託台灣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HEEACT)協調,與馬來西亞學術資格鑑定機構(MQA)簽訂了學歷資格互認聲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今以後,只要是兩個單位都評鑑認可的大學院校學歷,也都能獲得雙方政府的承認,承認時間更追溯到2011年6月20日。但要注意的一點是,馬來西亞承認的台灣157所學校不包括「專科」、「軍警院校」。教育部僑民教育委員會主任劉素妙表示,雙方互認學歷以後,相信會吸引更多馬國學生來台。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李家同/我對12年國教的16點看法與7疑慮

一個清大學生對教育的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